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三街社区组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到河咀等地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3:04

  416日中午,三街社区组织村组干部、工作人员、村民代表到河咀等地参观学习,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两辆客车载着全体人员来到了上头营社区谢家营村,映入眼帘是传承传统文化的文化墙、健康科普宣传栏和环境优美的庭院。街道党委副书记郑旭向大家介绍了谢家营打造美丽乡村的基本情况。叶树生说,谢家营村以党建引领共建美丽家园,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双创”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最美庭院”评比,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今非昔比,群众从“要我参与”转变成“我要参与”。      

     随后,大家来到河咀社区河咀村,社区党总支委员张树润边走边向大家介绍河咀的打造情况。     参观完河咀村后来到早街社区的三皇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华宁分享了三皇寺“拆退管用”四字文章,利用拆除之地修建了休闲长廊、球场等。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社区居委会召开“拆除三房”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工作会和“三重一大”工作会等会议。社区总支书记陈见柱结合参观学习和三街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的重点工作,并做工作动员讲话,要求与会人员迎难而上,以“擂台比武”的精神携手奋进。会议现场对有关村庄道路硬化、土官田至凤蝶陵园的公墓道路及防火道铺筑等“三重一大”事项进行讨论举手表决。联系三街的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杨钰出席会议,并对会议进行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