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风貌提档换新颜,乡村振兴普新篇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5:58

  20224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各区、县政法委领导一行到江川区星云街道上头营社区谢家营一组调研。

   走进谢家营一组,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街道、摆放有序的花草、怀旧的照片墙、村庄文化墙、村规民约墙、健康科普宣传栏和环境优美的庭院,一切都不失文化气息,且又让人赏心悦目。

   上头营社区总支书记叶树生向大家介绍了谢家营打造美丽乡村的基本情况,谢家营一组以党建引领共建美丽家园,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双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一网十联四创建”,党建网、平安网、疫情网、综治网、卫生网,各网纳入共享;党员干部作先锋、中心户长作巾帼志愿者、妇女、代表作支撑,形成22个党员先锋中心小网格,实行党员先锋旗评比,每个小网格约5-10户群众,把孝老爱亲、家风传承、矛盾纠纷、“最美庭院”联系起来,解决人们的居家环境;统筹推进先锋村组、平安村组、美丽村组、文明村组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今非昔比,群众从“参与”转变成“我要参与”。

   下一步,上头营社区将制作红黑榜、光荣榜、各小组评比,让大家知道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要加以推广。上头营社区已成立玉溪原生兴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打造广告装修、古建筑修复、艺术彩绘等,主持孤山修复和彩绘玉溪九龙池对联也出自其手,目前正在白龙潭片区推进星云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