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

发布时间:2022-05-17 11:56:52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广大家庭科学育儿,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朱家庄社区家长学校2022516日早9点,联合社区朱家庄小学28名学生及家长到江川烈士陵园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71011223

微信图片_20220517101122

微信图片_202205171011222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江川英烈展馆观看视频回顾先辈们的不朽事迹。看着展厅墙面上一个个醒目的名字,听着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可歌可泣的故事,在场的孩子家长们沉默不语,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美好生活,铭记历史、铭记党恩是我们每一位后人的使命,孩子们默默在感言墙上表达了自己对英烈们的缅怀与敬仰。

微信图片_202205171011224

  走出展馆,山顶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肃立瞻仰纪念碑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先烈为榜样,激励孩子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发奋图强。在高大的纪念碑前5组家庭慷慨激昂阅读《童心向党诗歌》《中国有了一条船》《长征》等经典词篇。

微信图片_20220517093717

  最后,合影留念为今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符号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内心深处种下了革命的种子--今天的我们,过着不愁吃穿的生活,但我们也应有危机意识,时刻提醒自己现在的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铭记这些给我们幸福的人,永远感恩那些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革命胜利洒下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勤奋学习,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为祖国奉献自己,开辟更好的未来!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