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一进五清”提升社区治理新格局——大街社区组织开展“一进五清”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7 17:34:4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精神,以革命性有效举措全面加强星云湖保护治理,大街社区党总支深入推进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7114850

   专题宣讲,提高 “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认识;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开展以 “一进五清”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树牢党员干部及网格员们的思想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17114859

    展开行动,践行“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一进”行动,走村入户、进市场进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参与“一进五清”行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保护母亲湖的氛围。二是开展“五清”行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养殖粪污、农田垃圾的清理行动中来,并对社区内巷道、小区、农田及大庄河大街社区段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517114905

   巩固成果,树牢“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常态化工作机制。 通过专题宣讲、“一进五清”行动的开展,结合“创文固卫”、七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整合社区资源,提高社区综合治理水平,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