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我们即刻出发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6:29

  根据区星云湖“湖泊革命”指挥部要求,经星云街道“湖泊革命”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星云街道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于2022426日上午,星云街道组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江川区鱼文化广场举行了此项行动的启动仪式。

  区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就此次“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志愿者也热情饱满地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开展此次专项行动。

         “一进五清”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万家、清村、清田、清河、清塘、清湖。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此次专项行动势在必行,我们必须积极行动、即刻出发。

          启动仪式结束后,星云社区即刻采取行动,班子成员、小组干部、街道下村组领导干劲满满,各自带着卫生工具出发清理大街河河道垃圾。我们从大鱼广场出发,兵分两路,分两组人分别在河道两边整改卫生环境。

         大家热情高涨,用“火眼金睛”找到了各种垃圾,用自己带来的工具将垃圾捡进垃圾桶内,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我们的大部队已经完成了一大半的任务,每个人的垃圾桶都“收获满满”。

  当然,我们还进行了无人管理小区的日常环境维护工作,大家捡拾路面的红白垃圾、烟头,以及清扫大面积落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河湖健康生命是人类续存之本。我社区将进一步推行落实河长制,加快、加速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给居民群众一个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社区。同时,加大无人管理小区的卫生清洁工作,让居民生活得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