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发放居民服务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5:06

  为切实做好社区便民服务工作,形成与社区居民远距离咨询和零距离服务相融合的良好局面,星云社区向辖区居民发放“社区居民服务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因为不知道办理老年证需要什么证件和资料,以前得往社区跑好几趟。自从社区为居民印制了社区居民服务卡,我先按照卡上的电话打到社区进行了咨询,然后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约好了办理时间。第二天来社区办理,这张小卡片真是太方便了。”星云街道星云社区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到。李大爷口中所说的社区居民服务卡,是星云社区居委会最近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这小小的卡片解决了老年人的麻烦事。

  居民办理事务可以先打电话向社区工作人员预约时间。避免到社区找不到人,还要再多跑一趟的问题发生,社区还制作了50张社区居民服务卡张贴在各小区的公示栏、楼栋口,居民服务卡上印有社区负责党建、妇联、民政、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的姓名和电话。小小的卡片搭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服务的渠道,使社区服务工作做到了无空白、不间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这张小卡片的诞生,也凝聚着社区工作人员长时间的奔波和心血。前一段时间通过走访居民,征求居民意见,大多数居民给社区提出这样的问题:“居民到社区办事,尤其是办理老年人证和独生子女证等证件时,经常会因为证件不全跑好几趟。再碰上居委会工作人员去走访入户不在岗位,来办事的居民找不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又得白跑一趟”。在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后,星云社区把负责各块业务的人员姓名和电话号码印成小卡片粘贴在小区公示栏上。这样一来,居民通过提前电话咨询,对要办理的事所需要的材料一目了然,一次就可以把事办成了。

  “不通则痛,通则不痛。为民服务的渠道全都畅通了,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就会更有针对性,更便捷,更高效。”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叶飞这样说,“今后,社区将继续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区居民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看得见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做到居民来社区办事最多走一次,只进一扇门,办事群众与社区工作人员“争取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