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浪广社区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实况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4:18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群众“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保护意识,切实保护好“母亲湖”,在街道的统筹部署下,浪广社区迎头而上,应势而为,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

  一、重点谋划,精心组织。召开社区、小组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细化,稳步实施。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增强和营造全民保护星云湖“母亲湖”的强烈意识和浓厚氛围,首先开展“亮屏”行动。利用辖区范围内所有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星云湖保护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其次开展“入户”宣传。深入辖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居民住户家中,散发《星云湖保护倡议书》,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地增强星云湖保护意识。

  三、付诸行动,务实推进。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会同街道下村工作人员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工作,在散发星云湖保护倡议书的同时,对辖区街区、内路及外围辅道等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有效维护和净化了环境卫生。

  此次专项行动,亮屏播放宣传标语3条,散发倡议书700余份,组织发动干部党员群众20余人,清理垃圾0.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