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走进辖区村委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2:07

   427日,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星云街道三街社区村组干部和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巩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培训过程中,宣传员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然后以PPT课件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法律常识、发生火灾如何快速组织群众进行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火场如何逃生与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强调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通过大量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血的教训告诫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使培训更加直观有效,宣传员就灭火器材、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示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应急演练,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逃生自救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针对微型消防站的器材装备情况,宣传员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维护破拆器材、个人基本防护装备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基本技能和注意事项,今后将把所学的消防理论、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完成火灾扑救和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