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谢党、谢民、谢家营,新村、新貌、新一组

发布时间:2022-05-26 15:09:35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登位,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晓杰、街道周宏斌书记、郑旭副书记,到谢家营一组指导一网十联四创建,支部阵地建设,并对玉溪原生兴业有限公司运行进行调研。

  走进谢家营,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庭院里有序摆着盆栽绿植、鲜花。色彩缤纷的文化墙上绘满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旧照片、村庄文化墙、村规民约墙、健康科普宣传栏、环境优美的庭院、尊老爱幼等主题为内容的宣传画。村民在欣赏宣传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了自身道德素质。

  上头营社区总支书记叶树生向大家介绍了谢家营打造美丽乡村的基本情况,谢家营一组以党建引领共建美丽家园,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双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一网十联四创建”,党建网、平安网、疫情网、综治网、卫生网,各网纳入共享;党员干部作先锋、中心户长作巾帼志愿者、妇女代表作支撑,形成22个党员先锋中心户长,实行党员先锋旗评比,每个中心户长联系5-10户群众,把孝老爱亲、家风传承、矛盾纠纷、“最美庭院”联系起来,解决人们的居家环境;统筹推进先锋村组、平安村组、美丽村组、文明村组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今非昔比,群众从“参与”转变成“我要参与”。

  通过参观谢家营一组,各位领导对谢家营一组有了大概的了解,在聆听中,对谢家营一组提出了宝贵的经验。虽然谢家营一组作为标头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上头营社区各组应该向谢家营一组看齐,完成美丽巷道、美丽乡村建设。上头营社区已成立玉溪原生兴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打造广告装修、古建筑修复、艺术彩绘等,其中负责人有三名:两名本科、一名硕士,并主持孤山修复彩绘,玉溪九龙池对联,界鱼石风景区、玉溪市师范学院传习馆匾额对联,目前正在白龙潭片区推进星云彝寨建设,也可以对外承接各类工程,价格公道,质量上乘,期待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