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江川区星云街道浪广社区召开中心户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15:10:53

  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效开展,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多网合一”的运行实效,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程,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星云街道浪广社区结合党建引领“一网十联创建”活动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中心户长认领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户长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511日,星云街道浪广社区召开中心户长培训会,会议由星云街道浪广社区书记吴明坤主持,邀请了星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旭和星云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怡参加,社区干部、中心户长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星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旭从党建引领“一网十联创建”建立中心户长的重要意义和职责两个方面做了重点培训。一是在当前社会日益开放的形势下,人口构成复杂、人口流动无序化,产生矛盾纠纷、违法犯罪的概率增大,为加强和规范基础治安防范,建立户长制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及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促进社会和谐,是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要举措。二是对中心户长的“十联”职责(社情民意联排、安全隐患联防、矛盾纠纷联调、重点人员联管、困难家庭联帮、邻里互助联动、政策法规联宣、环境卫生联治、疫情防控联抓、乡风文明联树)进行了具体讲解,并以实际案例指导中心户长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怡向中心户长详细讲解了在疫情防控和创文宣传工作中如何发挥中心户长作用,用好手机网络APP智能终端,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夯实社区应对疫情的工作基础,倡导居民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培训,中心户长们对自己的工作责任、工作要求以及如何发挥作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对今后如何当好中心户长、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表态将尽快在各自责任区内开展工作,切实履行中心户长职责,为社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