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作用 筑牢社区防疫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6 15:12:01

  为配合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浪广社区针对社区人员密度大、流动快的特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双报到党员这支强有力的队伍,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上下联动,万众一心,筑牢社区防疫坚强防线。

  党员认领,末端落实。浪广社区以深入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为基础,结合社区党建引领“一网十联四创建”将社区划分为284个网格责任区。为最大限度地整合社区服务管理资源,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双报到”党员认领中心户长,中心户长对所在责任区居民采取入户宣传与居民微信群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宣传,做好上传下达,确保工作末端落实。

  组织培训,压实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每名中心户长明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讲解,街道、社区及时组织中心户长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夯实社区应对疫情的工作基础。组织户长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对社区居民开展逐户摸排宣讲,进行拉网式摸排,建立台账,摸清底数。

  重点关注,联防联控。充分发挥中心户长机动灵活、信息渠道多、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对摸排出来的社区内外来人员,在外打工人员,由所对应中心户长进行随访监控,做好日常询问、测温等跟踪管理服务。中心户长发现责任区人员变动及外出人员有返江意图,及时上报网格员、社区,社区及时跟进,对于重点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落实,由中心户长每日到户随访,询问健康状况、生活需求并做好记录,义务提供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