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召开2022年议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9:24

  2022516日,星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主持召开星云街道2022年议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2022年中共玉溪市委、江川区委议军会议精神,对星云街道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星云街道班子成员、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周宏斌书记指出,深入学习玉溪市委议军委会议、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议军会议精神,是街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周宏斌书记指出,党管武装是新时代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保证。回顾过往,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坚强领导下,街道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常态化落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稳步推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街道要找准问题和症结、抓好整改和落实,提前谋划好民兵整组、兵役征集、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以点带面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周宏斌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的关键之年。全街道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增强党管武装政治自觉、提升国防动员工作成效、夯实国防动员发展根基,一是要正视问题、找准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抓好党管武装、民兵建设、征兵工作方面的问题整改;二是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做到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精准发力、提质增效,持续筑牢“三室一库”“两站三家”等基础保障,不断壮大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根基。四是精心准备,超前谋划,全力做好党管武装和征兵“五率”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