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大街社区组织开展群众应急转移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2:17

  为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应急转移避险演练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应急转移避险能力,6月1日,宁海街道大街社区组织社区村组干部、群众进行应急转移避险演练。

  一、传达上级精神,精神即是责任。召开大街社区两委、监督委员会、村组干部会议,传达云南省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及宁海街道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责任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

图片1

  二、拉动应急演练,演练即是实战。通过实际演练,提高应急应变能力。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细心谋划,确保应急演练达到演练即实战的效果。

图片2

  三、动员群众参与,防灾即是减灾。组织动员社区群众参与应急演练,身体力行,从演练中总结经验,防患于未燃,宁可平时多流汗,不可战时多流血。

图片4

图片3

  此次演练开展了应急信息推送、应急队伍集结、应急转移实操、应急救援实操、医疗救护、物资发放等科目。此次演练,深入实地,实景化操作,增强代入感,从干部到群众对群众应急转移避险意识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了群众应急转移避险演练的重要意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