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宁海学习讲堂”第五期——工作摄影基础知识及公文写作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5:43

  为进一步规范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公文写作格式、加强工作人员工作拍照技巧,提升公文写作效率与质量,531日,宁海街道举办宁海学习讲堂第五期——工作摄影基础知识及公文写作知识讲座,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312012456

  首先由江川区融媒体中心杨勇老师讲解工作摄影知识,从摄影构图、会议拍照、工作拍照三个方面讲解基本拍照技巧,结合实际图例及现场操作解释拍照角度、水平参考线,让参会人员掌握了一些基础的拍照技巧,并就工作拍照技巧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312012457

  区委办副主任周权主要围绕公文写作格式规范、写作技巧方面进行讲解,周权以大量自己撰写的公文为示例,通过修改前后对比,向参会人员解释更加全面、规范的公文写作方式,让参会人员对公文写作知识方面有基本的了解,同时推荐了一些查询优秀范文的微信公众平台,增加大家撰写公文材料的参考渠道,对之后涉及文字材料工作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312012454

  今后,宁海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将在工作中充分利用本期讲座知识提升拍照水平、公文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