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聚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4:41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一网十联四创建”作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及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今日·端午”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文艺表演、亲子活动包粽子、创文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515

  一首洞箫合奏《你是草原美丽的花》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优美的乐声吸引了周围居民纷至沓来,委婉的曲调让人深陷其中。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5152

  一把油伞添古韵,一袭旗袍增芳华。优雅的旗袍,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演绎着炎黄子孙传唱着千年的变幻。温婉素雅,国色天香,一步百媚千红,十步回眸倾城笑。锦瑟幽心旗袍队的旗袍佳人们将国粹旗袍的韵雅展示得淋漓尽致,为端午佳节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5151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辖区内的二十余组家庭开始欢乐包粽子。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5171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5168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片片翠绿欲滴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热心的志愿者一遍遍耐心地教着孩子和家长们,填满糯米、放入蜜枣、穿过粽绳……转眼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他们的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微信图片_20220531165640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促使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增强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宁海街道的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和环保袋等,引导辖区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文工作的行列中来,鼓励辖区居民当好文明使者,为文明城市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5162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辖区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辖区内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使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让他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发挥党建引领“一网十联四创建”谱写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