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6:30

  汛期来临,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救灾指示精神,检验各部门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提高街道及各村(社区)防汛应急抢险能力宁海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01174928

  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宁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江华市长批示指示精神,要求街道及各村(社区)干部职工深刻汲取5·`27”暴雨洪灾教训,由水管站统筹各村(社区)制定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01181131

  统筹协调,实地开展应急演练。各村(社区)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在街道下村联系领导指导、下村组的配合下,根据灾情总体设想,因突降暴雨发生洪涝灾害,现场警戒及治安维护组、现场清理及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灾民救助安置组等职能组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011811311

  总结问题,改进不足完善预案。为检验应急预案是否简洁明了、便于操作,危险区范围和人员划定是否合理、转移路线是否科学等,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演练结果,认真总结存在问题,完善方案,确保相关责任人熟悉掌握工作职责,清楚响应流程,群众知晓预警信号与避险路线等情况,进而提升干部及群众防险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011749292

  加强值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街道及各村(社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工作责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街道及各村(社区)能及时收到最新消息,按规定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微信图片_20220601174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