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伏家营社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6:11:33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优秀文化习俗,让儿童更好地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知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1日下午,伏家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及儿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1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并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福。随后,我们把准备的五彩绳分发给家长,让家长们给小朋友们佩戴,佩戴五彩绳也是端午节的节日习俗,寓意是辟邪,祈福纳吉,保平安健康。接着由家长带着孩子学习包粽子,妈妈们一边给大家讲端午的故事,一边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包粽子,在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气氛也是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成型了。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情传统文化的教育需要从小抓起,社区旨在用欢乐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向儿童们展示优秀的文化,并传承和发扬端午习俗。接下来,社区还会以各种有趣、有意义的方式和孩子们一起在生活中、实践中学习并传承传统文化,以文育人,以文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