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党建引领“三房”拆退管用 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宁海街道召开“月度评比”5月现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8:15

  62日,宁海街道召开月度评比5朱家庄社区现场工作会,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家庄下村组全体成员参会。朱家庄现场工作会选取戚官村连片拆除示范点和齐兴花卉产业基地

图片1

  戚官村有3个居民小组,各小组设一个党支部,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小组支部统一思想,联合党员、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入户摸底、宣传动员工作,共同推进小组“三房”拆除进度,截至目前共计拆除61宗,拆除面积共计3345m2。在目前的连片拆除示范点上,朱家庄社区及戚官小组将以解决群众需求为目标,以规划为依托,全力建设小型市场、停车场等民生工程。

图片2

  市场规划点

图片3

  节地上楼规划点

  坐落于朱家庄白衣寨的齐兴花卉种植基地,主要培育兰科花卉,以规模化承包土地种植花卉为朱家庄经济增收。基地雇佣的花卉培育人员多为朱家庄社区居民,为朱家庄社区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提供有力帮助,基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逐步为基地工作人员购买社保,完善社会保障服务。

图片4

  现场会强调,“三房”要拆退更要管用,连片拆除是为了更好地规划利用,要落实拆一处建一处、拆一片打造一片,确保以拆后利用的实际成效助推群众工作开展,加快拆退管用工作进度。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乡村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村庄建设、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