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大庄社区:亲子同乐迎端午,粽情粽意聚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9:51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化家风家训文化内涵,62日,宁海街道大庄社区开展“亲子同乐迎端午,粽情粽意聚人心”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居民、志愿者、社区干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中,参加人员一起动手包粽子,孩子们通过听诵读古诗、舞蹈表演等形式,追思爱国先贤,共叙家国情怀。

1

  此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糯米、粽叶、红枣等材料,对整个活动精心准备,旨在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2

3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围在一起,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一双双灵巧的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 孩子们在大人们的热情指导下现学现包,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从刚开始的奇形怪状,到包得有模有样

  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棕叶香,大家说说笑笑,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快乐而温馨。

4

5

  亲子同乐迎端午 ,粽情粽意聚人心

  大庄社区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展现文明新风,传承文明家风。

   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民族自豪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居民和孩子们在体会亲子欢乐的同时,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浓浓关爱,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