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6:48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两支队伍的培养教育工作,全面提高两支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党员发展的“源头”质量。星云街道于531日——62日在星云街道党工委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开班动员,坚定理想信念。星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终身学习;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努力做到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不懈努力。

  系列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培训班精心设置课程安排,既有必修课也有特色课。江川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拥军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从中共一大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从第一次武装革命斗争到解放全中国,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勉励学员们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征程。

  江川区委宣传部领导吴正宏以1989年开启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切入口,围绕“清言、固边、护苗、秋风、净网”五大专项行动,为学员们系统讲解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知识。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旭讲授“树牢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基础党建工作知识”专题课程,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党务工作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民族宗教和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了解。

  上头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董周富结合工作经历,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开展基层党建业务培训,对民事调解方法和技巧进行介绍。

  视频教学课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国奇迹》《星火》等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

  以考促学,推动巩固提升。为检验培训成效,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各村(社区)、两新组织和青年人才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40人参加发展党员相关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学习内容针对性、实效性强,通过学习培训,锤炼了个人的党性,拓宽了视野,让学员们明晰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接下来,星云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认真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队伍的“含金量”,做好发展党员五支队伍的培养教育工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提供后备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