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党建引领助力疫苗接种全民动员共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3:18

  为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星云街道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足马力动员老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全面动员,吹响防疫红色“集结号”号角吹响,击鼓催征正当时。613日晚,星云街道同心战“疫”红色“集结号”吹响,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和驻区单位“双报到”党员迅速响应、迅速集结、迅速到位,开启“白+黑”攻坚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接种人群排查、上门宣传动员等工作中。由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共300余名党员干部分赴4个城市社区47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耐心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的益处和必要性,解答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识误区,既消除了顾虑又提高了效率。

   摸清底数,绘就疫苗接种“施工图”以社区为网格、小区为单元分片包干,拉网式摸排收集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情况底数,登记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姓名、年龄、未接种原因等信息,精准建立接种信息台账,坚持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明确记录老年人身体状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服务措施,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既有“对象”又有“对策”。通过挨家挨户全面入户敲门,采取唠家常的方式,认真询问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常用药品种类、对接种疫苗的顾虑等,将新冠疫苗的相关政策、安全性和有效性等内容进行大力宣传,用情动员,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切实的温暖与关爱。

   暖心服务,打造疫苗接种“直通车”在工作点滴中提供暖心服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每个党员都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考虑到大部分老人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与卫生院进行对接,通过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等方式,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时而温馨提示、耐心引导,时而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想方设法、尽心尽力,为老龄接种人群提供便利,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下一步,星云街道将继续上下联动、党群同心,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齐心协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共筑全民防疫坚固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