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2:00

  为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关注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星云街道联合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用真情和贴心温暖童心。

  浪广社区同开展“放飞自我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六一”活动,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整个园内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猜字谜、夹玻璃球、盲人击鼓等游戏中,通过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完成各个小游戏,参与的孩子们都得到了心仪的小礼品。

   星云社区

  星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小饼干”暖心行动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儿童小毛毯、衣服、牛奶、文化用品等物资,为孩子送上一份关爱。活动共暖心敲门共走访了8组家庭,为残疾儿童送去了专属爱心礼物40份。

   上营社区

  上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六一 共成长”主题活动。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向学生及家长普及最新反诈骗知识,孩子们踊跃参与答题,活动高潮迭起。文艺汇演活动中,学生们身穿鲜艳的衣服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到《七色光之歌》优美的舞蹈,字正腔圆的经典诵读,幽默风趣的相声,悠扬动听的电子琴独奏等节目纷纷闪亮登场,伴着时而欢快时而高昂的乐曲,动作整齐划一,或轻盈或雄壮有力的舞姿,赢得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孩子家长携手开始“寻宝”活动,烟头、果皮、纸屑等统统收入垃圾袋中,小朋友们不畏骄阳,不惧脏累,干得热火朝天,过了一次有意义的节日。

   河咀社区

  河咀社区联合河咀幼儿园、小学共同开展“七彩童年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六一”活动,新队员入队宣誓仪式在升国旗、唱校歌中拉开序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红领巾,孩子们的声音高亢嘹亮。仪式过后,河咀社区工慰问了校园困难儿童,并发放慰问品,共慰问贫困儿童21人。

   

   下营社区

  为让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儿童、单亲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过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下营社区妇联分别对辖区内的儿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鼓励孩子们保持阳光心态,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此次活动为困境儿童送去了700元的慰问金和相关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