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以演促防、以练促战:星云街道开展2022年度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8:41

  为有效提高辖区内应急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增强群众应急避灾意识,规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流程62日,星云街道30个自然村同步开展2022年度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从有效防灾减灾的角度出发,念好“细、全、畅、实”四字诀。

  在统筹部署上突出一个“细”字。成立星云街道防汛减灾演练指挥部,制定《星云街道2022年度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完善演练流程。及时召开星云街道2022年综合性应急演练协调会,采取“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党员包户”制度,将防灾减灾落实到每村每户,确保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

  在演练准备上突出一个“全”字。始终秉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主动适应防汛新形势,充实防汛物资准备,保障物资储备力量。持续开展宣传培训演练,认真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准备,组织防汛知识、救援知识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演练流程上突出一个“畅”字。此次演练分交通管制及治安维护、应急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组救助、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各工作组严格听从指挥调度,多点位同步展开应急抢险工作。根据分工在现场有序开展清理施工、人员转移、搭建临时医疗帐篷、临时避难场所等演练。整个演练过程,险情处置、转移群众等环环紧扣,紧张有序,各抢险队伍行动迅速、配合默契,高质高效地完成演练任务。

  在评估整改上突出一个“实”字。演练结束后,各工作组全方位进行总结,切实提升“防、抗、救”能力,积极落实问题整改,持续提升应急情况下的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