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2022年安全活动月企业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9:27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六月安全活动月宣传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宁海街道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6月22日,宁海街道、江川区消防大队主办,云南红塔实业包装有限公司承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举行纸制品等行业消防应急演练活动,12户企业近百人共同参与。

1

  区消防大队专职宣传员普进波为参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安全生产相关条例规定,并就讲解知识向参会人员随机提问,同时结合实例让参会人员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通过扫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问答检验培训成果。

2

  本次演练模拟XX车间因电气线路短路引起火灾,现场负责人发出警报,各岗位从业人员迅速利用口罩、手套等劳动防护用品进行防护,从安全通道按安全出口标志有序撤离,跑向车间外宽阔地带,在抵达安全疏散区(公司职工食堂前空场)集中后,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向指挥员报告。

3

4

  参训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进行灭火操作,依次进行实战灭火演练。

5

6

  消防员讲解消防设施基础使用方法。

7

8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大队专职宣传员普进波对此次演练作出点评,指导疏散过程的正确方式,纠正参训人员不规范操作,规范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使参训、观摩人员真正掌握紧急疏散逃生要领,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情。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