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宁海街道宁海社区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8:40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622日,宁海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党组织区司法局和双报到在职党员在宁海民居2号门小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0余人参加活动。

1

  在活动主现场,工作人员依托活动阵地为主体,通过广播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问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目的是在居民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

2

  在其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方式,热情细致地向沿街过往群众宣传介绍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和重要意义,旨在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合法行使权利,同时也解答了居民所关心的问题。

3

  结合本次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宁海社区还对创文知识、双碳行动共建美好家园、国家反诈骗APP、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老年人意外保险收缴和预防误食野生菌中毒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

4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活动,帮助居民学习了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辖区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