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三街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粽情端午·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4:11

  63日,三街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粽情端午·亲子活动”,并融入第四期家长学校“庆·六一·迎端午”亲子活动和文明实践站“我们的节日·端午”等活动。上午8:30时,在欢快的端午节音乐声中,家长带领孩子依次步入活动现场欢聚一堂,共30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趁端午节之机,用沉浸式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孩子们及家长的爱国情怀,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增进社区各家庭的亲子关系。

  整场活动共分4项议程,一是观看端午节知识小视频,讲解端午节的来源;二进行端午节小知识有奖抢答和登台表演环节;三是家长和孩子们现场一起动手包粽;四是小朋友们包粽子作品有奖评比。社区妇联提前准备了包粽子所需的粽叶、糯米、花生、大枣、小勺等材料和端午节小知识抢答题。

  为了使讲授内容通俗易懂,社区妇联主席张艳精心制作了PPT课件,课件图文并茂,她向在座的小朋友及家长讲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来源,同时向家长们讲授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教知识、家长责任和良好家风家训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要当好孩子的终生老师。

   

   

  小知识有奖抢答内容涉及端午节知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登台表演节目时,孩子们纷纷走到台上背诵儿歌、古诗或唱儿歌。包粽子过程中,用实践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社交等综合能力。

  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展示出自己包扎的粽子作品,张艳对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孩子们的才艺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最后整场活动在集体合影中落下了帷幕。三街社区用粽香情浓传递爱心,搭起社区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