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浪广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7:49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江川区星云街道浪广社区联合玉溪市侨联、区委统战部及江川区善之缘公益协会于202263日上午在浪广社区同心广场开展了以“粽叶飘香.情满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四处洋溢着端午特有的香气,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提前把泡好的糯米、蜜枣、红豆、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好。报名参加各项活动的小朋友和父母早早地来到现场,准备着比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在包粽子现场共有300余名各族居民报名参与包粽子比赛,大家几人一组,每个人包6个粽子,看谁包的粽子又快又好。叔叔阿姨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传统美食制作活动不仅引领居民了解传统文化、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为邻里和谐搭建了情感交流的平台,同时还拉近了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居民可以将自己包好的粽子拿回家,与家人共享美味,“家里每年都包粽子,今天在社区和邻居们一起包粽子,让我们欢聚在一起,我感觉更有意义!非常感谢社区组织了这次活动。”社区居民高兴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