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举行2022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8 11:06:35

  2022624日,星云街道举行2022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集体观看了“《改变中国的力量》之百年奋斗篇:‘两个确立’”专题学习教育片,郑旭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旭强调,“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我们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工作,不断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责任感,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体现到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的实际行动上这一主题作交流发言。郑旭就城市基层党建四级联创为什么要抓、抓些什么、怎么去抓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

  会议强调,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工作。一是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实施,为夯基补短固本。紧盯目标任务,突出目标导向,细化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逐村逐组研究制定达标创建措施,把本村(社区)、村(居)民小组的重点亮点工作纳入“四级联创”指标体系;二是聚焦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为全面提升清源。抓好基层党建与“四级联创”的融合、抓好中心工作与“四级联创”的融合,实际工作中,围绕自身情况,发扬优势、找准问题、定出措施、抓紧落实;三是坚持典型引路、争树标杆,为示范创建护航。积极借鉴示范点的优秀经验,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区特色进行谋划布局,找准与自身实际、工作重心的结合点,推出一批“四级联创”示范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具特色”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