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星云街道举行第二季度“擂台比武”暨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11:01:13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点强面弱”的问题,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全面提质,6月24日上午,星云街道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推进会。

  以“头雁”带“群雁”,以“领航”带“齐飞”

  在上头营社区谢家营一组,党总支书记叶树生结合“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美丽巷道打造、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村办广告公司运营等内容为大家作介绍,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孝老爱亲文明家庭的门牌,青瓦白墙上瓦窑绘就的“瓶(平)瓶(平)安安”等充分展示了谢家营一组先锋、文明、美丽村组的建设成果。

  早街社区三皇寺现场,党总支书记黄华宁以“点亮'三好'小组创建'三盏灯'”为大家汇报了社区通过政治引领、建强支部、业务融合三项举措深化小组“三好创建”,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的经验做法。

  福临小区内,星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飞从疏通小区微治理、点亮居民微心愿、做好社区微服务三个方面延伸讲述了作为新成立的城市社区如何通过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突破城市小微治理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服务管理水平,创建玉溪市“平安社区”。

  以“讲台”为“擂台”,以“讲学”促“实干”

  “比武”开始,各村(社区)书记就“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社区如何做、小组怎样抓、支部怎么建”进行了深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打擂台”,对照目标找差距,根据不足提措施,针对亮点作示范,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了“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对本次擂台比武的书记一一作点评,他指出,通过擂台比武的方式,不仅很好地检验了各村(社区)的工作实效,也考验了各位总支书记的汇报能力。工作干得扎实是底气,工作讲得出色是水平,要持续抓班子能力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乡村长远发展打造出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

  经街道班子成员测评,最终评选出第二季度擂台比武的“擂主”叶树生同志,并为其颁发流动红旗。

  以“互学”促“共进”,以“交流”促“互鉴”

  此次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工作推进会以现场观摩、汇报点评和集中座谈的方式,让各村(社区)同台比武、、以练促学、以比促干,分别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红色物业小区治理等方面比先进、找差距、学经验,在全街道掀起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氛围。

  座谈会上,党工委书记周宏斌充分肯定了上头营社区、早街社区和星云社区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四级联创”工作要求,将街道“五优”、社区“四强”和小组“三好”的创建内容再次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全面提质,为星云街道率先在全区成功创建“四级联创”示范街道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