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6.26”国际禁毒日 | 禁毒反诈齐参与,平安宁海大家创

发布时间:2022-06-28 11:19:13

    6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进一步加大“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625日上午,宁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宁海街道综治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在大街社区老街兴市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禁毒反诈齐参与,平安宁海大家创!”的禁毒、反邪、反恐、养老保险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

图片2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就如何应对电信诈骗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进行了讲解,提醒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自身做起,自觉远离毒品和抵制毒品,同时还要加强对亲戚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宣传员。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解答、图片资料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法和伎俩,告诫群众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被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三不” 原则,即 “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同时询问群众有没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已安装的看一下有没有开通预警,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禁毒、防诈骗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反诈的良好宣传氛围。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