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朱家庄社区:戏曲进乡村,让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富”起来

发布时间:2022-06-29 17:03:18

  为更好地传承优秀戏曲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623日上午,宁海街道联合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玉溪花灯剧院在朱家庄社区开展“2022年玉溪市丰富文化生活实践活动——‘中国梦·玉溪情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着力推动戏曲进乡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图片1

  演出在舞蹈《虞美韵》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们羽衣蹁跹、婆娑起舞,引得观众席传来阵阵喝彩。花灯戏《冤家亲家》,这对欢喜冤家用诙谐的方言、活泼的动作惹得观众捧腹大笑。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气势磅礴,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绘形传神地把战马奔腾的形象凸现出来。花灯小戏《回娘家》,一颦一笑,一崴一唱,都展示了玉溪花灯边唱边崴的精髓。最后,演出在歌伴舞《我在玉溪等你》中落下帷幕,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图片2

图片3

  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送进千家万户,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素养,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满足了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为共建美好幸福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