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7:23

  为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教育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新高潮,2022626日上午,星云街道综治中心联合云南省第三强制戒毒隔离所、玉溪市药品评价中心在星云街道财富广场开展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禁毒展板、发放手提袋及禁毒知识宣传资料方式,向居民认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同志将各种装着新型仿真毒品的器皿摆放在桌面上,向过往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吸食毒品的危害,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

  此次活动共摆放新型仿真毒品25个种类,发放禁毒宣传材料4000余份,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