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8:47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星云社区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模式,顺应形势发展需要,2022623日星云街道、星云、上营、河咀、浪广等社区组织近4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石榴籽”先锋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都很高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拿着工具迫不及待开始了除草、浇水、施肥、捡拾地上的红白垃圾,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石榴林的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提升,一棵棵石榴树变得生机勃勃,党员们在除草过程中既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也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同时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后,社区将坚持“党建+”的社会治理模式,整合各民族志愿者力量进网格,充分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更到位、更贴心,实现在网内格中快速高效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把各族群众连成线、织成网,架起各民族之间互帮互助的“连心桥”,紧紧将各民族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