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讲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星云街道第五期文明讲堂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2-06-29 16:56:35

  文明是灿烂的笑容,文明是动人的风景,文明是普通的事情,文明是美丽的心灵。为全面深入推进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巩固提高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创建文明、和谐、宜居江川,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形成文明氛围。624日,星云街道举办了以“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文明讲堂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云南省文明单位、文明村,玉溪市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相关领导,街道部分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文明讲堂共有“诵一段经典、演绎一段舞蹈、表演一个小品、看一段视频、举办一个讲座、做一番分享、创文知识问答、唱一首歌曲、送一份吉祥”九个环节,目的在于用讲堂的形式来规范言行,用文明的举止来美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街道志愿者带领大家诵读《道德经》古代经典著作中关于文明礼仪的名句

  大家欣赏舞蹈《云想霓裳》、《文明创建歌》和小品《同育文明花》

  大家共同观看视频《母亲能顶半边天》

  冯孝忠老师为大家带来经典故事《扫除心中的尘垢》

  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抢答

  通过本次讲堂,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自觉参与创文各项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江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