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专题廉政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7-14 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2022714日下午,星云街道纪工委书记罗娜同志、星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云同志到下营社区组织召开原大街街道下营社区刘云寿等3任党总支书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并讲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专题廉政党课。

  会上,星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云同志对刘云寿等3任总支书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再次通报学习,并对下营社区两委班子及村居民小组干部进行“三资”管理培训,蒋云同志强调,管好、用好社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是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更是社区、小组干部的责任和义务。要认真学习领会街道“三资”管理办法,坚持盘活、管好、用足“三步走”,逐步实现资源资产管理信息化、产权明晰化、监督多元化、运行阳光化、效益最大化的目标,推进村集体经济长足发展。社区干部要对刘云寿等3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确保集体“三资”无流失。

  星云街道纪工委书记罗娜同志在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专题廉政党课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一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党员职责、党纪国法,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工作上要大胆,用权上则要谨慎,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二要“反观自照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找差距针对自身情况自觉进行反思和诊断,并不断修正调整提高;三要习惯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更高标准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投身工作实践,培塑和养成内省自律、乐受他律、践行铁律的习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要求,下营社区要汲取案件深刻教训,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在法律底线之上架起带电的纪律高压线,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错,达到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的目的;更要直面问题,痛定思痛,持续抓好下营社区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