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举办2022年 “星云·书袋漂流”亲子读书会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3 00:00:00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为激发家长们和孩子们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家庭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强化文化传承,83日上午9:00分星云街道开展了以“阅览卷送风华,品书香传万家”为主题的“星云·书袋漂流”亲子读书会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江川区妇联主办,星云街道办事处、星云社区居委会、江川区艾蓓教育联合承办,辖区内24户家庭参加。

  启动仪式上江川区妇联副主席顾文琛强调了活动意义: 为促进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快乐阅读积累学识、增长才干、涵养道德、坚定理想,让阅读成为家风、让书香浸润我们的家庭,最后向家长和孩子讲解了活动规则、注意事项、应急预案。

  此次活动以书袋漂流的方式参与阅读,每组家庭一个书袋3本书,每次阅读时间为一周,每天阅读不少于40分钟并坚持打卡,每周四集中书袋漂流交换。

  舞蹈《渔光曲》、小提琴独奏《梁祝》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书香文艺与多样的表演形式相融合,感悟知识的美,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最后给每位孩子发放了书袋,并将孩子们自行携带的书进行登记交换。参与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图书漂流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增强了他们资源共享的意识,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沟通能力、自信和勇气”;也有家长表示“最好的教育是从陪伴孩子阅读开始,培养阅读的兴趣,父母应该给予孩子最大的耐心”;“书很新、内容很不错,我感到由衷欣喜与满意,作为家长的我们一定会和孩子们好好读”。

  此次活动对提升家长和孩子的文化素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有重要作用。通过书籍的漂流和传递,让书香浸润家庭,让亲情陪伴成长,让家庭亲子活动成为家庭生活的新时尚,让分享阅读乐趣成为文明星云的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