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开展2022年中元节“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00:00:00

  中元节即将来临。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践行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星云街道提前部署,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一是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周密安排,制定玉溪市江川区星云街道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会议强调,街道要以身作则,带头移风易俗;街道、社区两级干部要到各村、组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二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小喇叭LED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引导居民中元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倡导居民采用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绿色生态的方式寄托哀思,推动移风易俗。

  三是要求各村(小组)干部对重点地段安排专人看守,发现烧纸行为及时制止,并增派人员,加强巡查排查力度。

  此次活动9个村(社区)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旨在发动群众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共建绿色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