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开展“一进五清”暨绿美乡村联合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9:07:34

微信图片_20220817150131

  (本网讯  李凌依)为加快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同时打好星云湖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16日,星云街道开展“一进五清”暨绿美乡村联合专项行动。

  记者来到星云稻场时,星云街道的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党总支书记、绿美乡村工作人员正在集合,进行人员分工。本次专项行动分为河道清理组和植树组,河道清理组负责清理入湖河道及两岸红白垃圾、建筑垃圾、水面漂浮物、福寿螺、水白菜等,植树组负责树苗选址、打塘、植树等相关工作。分工完成后,各组人员迅速展开行动,各司其职开展工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100多人,清理垃圾1吨左右,种植香樟树80多棵。

  星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任沐霖:通过组织沿湖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到本次行动中来,开展绿美乡村植树活动,清理两岸垃圾、水中漂浮物等,齐心协力营造治湖护湖的良好氛围,确保星云湖水质持续向好,打好星云湖防治污染攻坚战。

  据了解,绿美乡村及“一进五清”专项行动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星云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一进五清”专项行动与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相结合,围绕“村旁、水旁、路旁、宅旁”,在边角地、空闲地、闲置宅基地、拆违地和街道主次道路、活动广场等乡村公共空间,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果则果、宜菜则菜,因地制宜建设“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千方百计增加绿地量,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美丽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