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9 11:33:52

  星云街道居民朋友们:

  慎终追远祭故人,文明祭祀更传情。中元节将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倡导文明新风,净化城市环境,建设美丽滨湖花园城,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节俭,美德传家

  注重精神传承,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奠方式,采用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方式文明缅怀、寄托哀思,将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绿色低碳的方式表达,树立文明风尚。

  二、慎终追远,摒弃陋习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厚养薄葬。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摒弃随地焚烧纸钱冥物等陈规陋习,不在主城区的道路、广场、河边、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纸钱、抛撒冥币或放置污染公共环境的祭祀用品。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三、示范带头,全民参与

  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做文明祭祀践行者、引领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祭祀行为。广大群众要主动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不文明祭祀行为,弘扬文明新风。

  朋友们,移风易俗、传承文明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培育和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文明江川!

   

   

   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星云街道办事处

  202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