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多方联动共建共治•爱心灌育“花骨朵”

发布时间:2022-08-19 11:50:22

  韶华易逝 光阴荏苒。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容易过去,悄然从指缝间溜走……

  729日,为期10天的纾难解困护“苗“成长“暑与你快乐”爱心暑托班顺利完成了预期服务项目圆满结班。

  结班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对暑托班教学作了汇报,区妇联和社区负责人分别对暑托班工作作了总结发言,“花骨朵”般的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纷呈、满载欢欣与愉悦的歌舞汇演和成果展示……

  “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是在社区治理过程中,为关心关爱和保护未成年健康快乐成长,而以问题为导向推出的旨在缓解社区家庭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丰富孩子们暑期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学习热情的一项服务举措,融合“教”与“管”,在提供照管、看护、辅导作业服务的同时,契合孩子的成长规律、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综合性传导教授手工制作、舞蹈、美术等特色课程和开展互动趣味娱乐游戏,缓家庭困扰,解家长忧愁,增孩子情趣,扩孩子视野,助孩子成长,让孩子们共享了一个“假有所管、假有所育、假有所学、假有所乐”的不一样快乐假期。

  暑托班服务项目的实施,通过整合区妇联、社区妇联、家长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社工室、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和多元力量,多方联动,共建共治,用爱心、暖心和真情科学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为“幼苗”的茁壮成长和“花骨朵”的璀璨绽放添砖加瓦,务实服务了家庭和未成年人,强化了社区认同,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了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进程纵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