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伏家营社区旱稻试种成功 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2-09-02 15:54:37

旱稻 (3)

  本网讯(李凌依)今年4月,宁海街道伏家营社区开始试种旱稻。从目前情况来看,旱稻试种成功,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在伏家营社区旧州村的旱稻试验示范种植区记者看到,绿油油的稻杆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长势喜人。伏家营社区监委会委员赵辉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伏家营社区村办公司玉溪联恒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始试种旱稻,种植面积为80亩,预计9月底即可收割,今年的旱稻试种非常成功。

  伏家营社区监委会委员 赵辉:旱稻与水稻相比,旱稻的用水量可以节约到50%,每天只要保证土壤湿润就可以。望着这个长势也比较喜人,每亩产量可以达到400-500公斤,米质可以跟水稻的持平。

  赵辉还告诉记者,相较于水稻,旱稻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农业,除了可以减少灌溉用水,还能减少化肥施用量,值得大面积推广种植。

  伏家营社区监委会委员 赵辉:旱稻在节约用水的同时,还可以节约30%以上的化肥,有效降低农业污染。旱稻适合在缺少灌溉水源的土地上种植,是一项值得大力推广的种植技术。

  据了解,伏家营社区的旱稻田只是宁海街道的试验示范种植田之一,2022年宁海街道共引进旱作杂交粳稻新品种“滇优34”1008千克,试验示范种植面积为305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