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与爱同行”创文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9:39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重要点位志愿服务水平提质增效,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由外及内纵深发展。9月8日下午,宁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培训。来自宁海街道、各村(社区)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江川区心理咨询师协会的杨楠、潘盈婷、邓维琼老师进行培训,内容分为三项:“四史”学习、团队建设+团体心理辅导、“喜迎二十大·党在我心中”绘画活动。

  潘盈婷老师为志愿者讲解“四史”学习,旨在使志愿者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从内心树立起爱国、爱党意识,真正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未来的发展与富强仍需跟党走才能更辉煌。

  来自江川二中的心理健康教师杨楠通过做游戏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团队建设+团体心理辅导,目的是通过团队建设,使志愿者树立团队意识,明确未来的学习和志愿服务目标。

  邓维琼老师组织志愿者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在我心中”绘画活动,通过小组合作绘画,使志愿者们提升团队凝聚力,并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大家的爱党、爱国意识,用细微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志愿者培训会旨在提升辖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和水平,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凝聚号召、典型示范和文明引导作用,推动宁海街道的创文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培训会受益匪浅,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成为我街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让“红马甲”成为街道一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