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百千万文化工程”——宁海街道“喜迎二十大·中秋共团圆”红色文艺轻骑兵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 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6:02

  为纪念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弘扬传统文化,不断丰富辖区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8日晚,由江川区文化馆宁海街道分馆举办的“喜迎二十大·中秋共团圆”文艺演出活动在朱家庄社区篮球场上演。此次演出活动以党建引领、和谐宁海,喜迎中秋、幸福宁海,物华天宝、文明宁海三个篇章为主题。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共建美丽和谐幸福宁海。

第一篇章 党建引领 和谐宁海

  伴随着阵阵掌声,彝族舞蹈《烟盒声声颂党恩》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舞蹈《映山红》、《祖国你好》、音舞快板《喜迎党的二十大》表达了宁海街道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用最美的舞蹈跳出人生的精彩,用最甜的歌喉唱出时代的颂歌。

  第二篇章 喜迎中秋 幸福宁海

  舞蹈《山里人活得好潇洒》、《月下欢歌》、《饮酒欢歌庆中秋》博得阵阵掌声。少儿舞蹈《八月十五月儿明》清脆的童声,稚嫩真诚的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群众热情高涨,欢呼不断。花灯歌舞《欢迎你到江川来》用歌舞表达了对江川的热爱和赞美。

  第三篇章 物华天宝 文明宁海

  舞蹈《苗乡侗寨》、《子拉勒》用欢快美好的舞姿传递心中的喜悦,快板《一进五清》、舞蹈《来跳舞》、健身舞蹈《九十九步退一步》、花灯歌舞《夸媳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呈现,观众脸上喜笑颜开,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更沉浸在幸福快乐的生活里,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创文带来的巨大变化。

  本次晚会形式多样,高潮迭起,精彩的节目穿插创文知识有奖竞答、“一进五清”快板宣传,群众热情高涨。晚会不仅让广大群众在愉悦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充分展示广大群众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更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