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09:08:00

  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星云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以节日慰问、中秋晚会、制作月饼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主题晚会话中秋,民族文化共传承97日,星云街道联合三街社区,举行星云街道2022年“迎中秋∙ 颂党恩∙ 献礼党的二十大”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伴随着《东方红》的舞蹈,演出拉开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弘扬爱国情怀、舞蹈《西乡坝子一窝雀》演绎民族风情、说唱《款款星云新风貌》谱写星云新篇章,从歌曲到舞蹈到小品到说唱,演出节目丰富多彩,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极富视觉、听觉的文化盛宴。

图片4

图片5

  节日慰问情意浓,弘扬美德圆中秋。临近中秋,星云街道及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6

图片8

  月饼包装巧手心,携手共赏婵娟月。94日,浪广社区多方联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做月饼活动。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压模每个环节都由亲子共同参与,制作的过程充分调动了孩子感官和手指的协调,不同味道的内馅、不同图案的月饼,饱含着孩子的心意和对节日的美好愿景,孩子收获了动手的喜悦、亲子家庭在制作过程中得到情感的交流。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