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深化“四级联创” 助力乡村振兴 ——宁海街道召开“月度评比”海浒社区、大庄社区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4:12

  9月25日,宁海街道召开“月度评比”海浒社区、大庄社区现场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海浒社区、大庄社区下村组全体成员参会。海浒社区现场会选取海浒社区生态稻鱼种养示范基地、海浒社区下一村收益保大白菜种植示范点及“三房”拆退管用示范点作为评比点,大庄社区现场会选取大庄社区下大河组及上大河组作为评比点。

图片1

  在海浒社区现场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海浒社区基本概况、种养模式发展理念、沿湖生态保护、产业结构调整、“三房”拆退管用、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图片2

  海浒社区本着“以粮为主、种养结合、稻鱼共赢、绿色发展”的理念,打造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循环农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保险”的抱团发展新模式,切实落实产业结构调整,做好星云湖沿湖生态保护工作;以“实现一个总目标、解决两大基础问题、转化四种自身优势、落实五个结合措施”工作思路,推动“三房”拆退管用工作全面开展。

1664244407582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在海浒社区生态稻鱼种养示范基地强调,推进生态稻鱼种养示范基地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壮大了集体经济,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坚持发展理念,在明年内完成标准化种植的认定;在下一村收益保大白菜种植示范点指出,推进收益保对村民增收致富具有深远意义,收益保周期短,价格可观,节水减药,对沿湖生态破坏性低,街道干部领导要积极宣传,同时,还要积极寻找可行的替代作物,作为“四级联创”推进产业兴旺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积极注册认证品牌,提升产品效益,二是要以成片的地块打造成作为规模化示范点,三是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落实,做好星云湖的保护治理工作;在下一村“三房”拆退管用示范点强调,“三房”拆退管用工作需要重新部署,启动第二轮排查,要交办任务清单,提高利用率,合理规划,联通路网,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修建停车场等基础便民设施,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5

  在大庄社区现场会上,大庄社区党总支书记从大庄社区基本概况、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几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以来大庄社区在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做法及成效。

图片6

  大庄社区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目标,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层层压实责任,以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带头等方式深入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7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对大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一定认可,同时也表示仍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基层队伍建设。他指出,一是作为城边村,在环境卫生做好的同时,“十乱清理”一定要做好,二是要盘活低效、闲置的资产,依据现有条件,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延伸打造示范点,三是通过“五员一队”的关键人员引导,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管理,通过考核激励的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自觉行为,五是要通过争取项目资金来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为美丽乡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