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星云街道浪广社区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12:05:08

  9月9日,江川区星云街道浪广社区根据居民实际需求,联合了江川区红十字协会,在浪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图片1

  活动结合日常生活急救问题,围绕着外伤包扎法、海姆立克急救法、CPR心肺复苏术为主题进行讲解和实操演练,让急救知识真正走进社区居民和社区志愿者中去。广泛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能够有效提升居民抵御意外伤害的发生、提升居民自我保护能力。而社区志愿者在日常生活及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能够成为人群目击者中的施救者,也能对周边人群起到知识传播和行为促进作用,采取“接力棒”的形式向社区推广急救技能培训的重要性,惠及更多人群。

图片2

  活动过程中,居民和社区志愿者全神贯注、认真学习、积极地和急救讲师们进行互动。讲师们教学经验丰富、授课精要简练,能够很好地带起现场学习气氛,得到了居民和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赏。

图片3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浪广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及时了解居民需求,把群众关注度高、贴近群众需求的服务及时输送到社区,较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