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喜迎二十大,共建文明家|宁海街道开展“星云·悦享会”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6:5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9月28日,宁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妇联在大街社区开展了“星云·悦享会”——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330

  活动在大街小学学生余欣玥和她妈妈带来的诗歌朗诵《蓝色的中国,站起来》中拉开序幕。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一字字、一句句,稚嫩的童声诉说着对我们伟大祖国最真挚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339

  接着,大街小学的郑兰芬老师带来了家风家训讲座。郑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风家训的内涵,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家风的传承、家训的作用和家教的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传授了成功的家教经验,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在各自的日常行为中影响和教育下一代。“穷不怪父,孝不比兄,苦不责妻,气不凶子”,曾国藩的家训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344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349

  大街社区的音乐世家郭耀权、王桂仙夫妇带来了器乐合奏《蜂舞蝶飞》、《我的祖国》。琴瑟和鸣的好家风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居民,大家都情不自禁跟着旋律哼唱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352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356

  大街社区老干支部书记周泽栋、巾帼志愿者代表普春萍、女子书法班授课老师杨兰秀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家风故事”。在分享的过程中,三位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的家风故事,在场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400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403

  最后,区妇联主席韩丽华为江川区宁海街道大街社区2022年第三季度最美庭院家庭户普丽芬、安丽琼、何慧珍、邓维丽、余玉珍颁发荣誉证书。勉励他们践行美德,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406

微信图片_20220929144410

  家风是一座崇高的道德灯塔、道德光辉,它将指引着后代们踏上成人成才的正道,家风是一种情怀,它将感染着后代人才辈出,让我们牢记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践行者和继承者,共同创建美丽和谐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