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2 15:11:02

   1011日,星云街道召开“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主持会议并对深入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作动员部署。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c1dbaaffe2740ef183413a625f6d7ca

  会议提出,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是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力抓手,是纵深推进“玉溪之变”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江川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街道要坚持以上率下,找准切入点,打好“组合拳”,形成推动“两转一强一提”的“头雁效应”;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摆解决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执行力及工作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能力提升;坚持建章立制,提炼总结大讨论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结合机关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3c70a376383f88311fb6045fb58fe79

  学习会上,街道班子成员围绕“两转一强一提”,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党工委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深入学习,强化“两转一强一提”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统筹推进,推动“明思路”向“促实干”转变。三是强化保障,确保“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取得实效。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以上率下,增强遵循意识、执行意识、效率意识,将“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作为街道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要内容,压实责任,加强统筹,推动星云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后,书记围绕“两转一强一提”召开了主题党课。根据《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有力有序推进“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