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促进农民增收 推进乡村振兴 ——宁海街道举行“宁海学习讲堂”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2-10-22 16:32:24

  2022年10月21日下午,宁海街道举行了“宁海学习讲堂”第八期,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扛实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担当,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街道班子成员、下村组组长、乡村振兴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科)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分管乡村振兴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图片1

  宁海街道财政所所长赵靖川从理清乡村振兴脉络、吃透乡村振兴政策、了解上级要素保障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自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实施方案;带领学习了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助农增收10种参考模式;还利用多媒体、小视频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为各村(社区)在具体工作中提供了经验借鉴。

图片2

  乡村振兴、助农增收,重任在肩、使命在手、初心在脑、抓手在精,在下一步工作中,宁海街道各村(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在保护星云湖治理前提下,用好政策,盘活资源,谋划发展,做好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大文章,落实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同时,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坚强精神,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靠,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大力推行工作项目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板块化梳理、结构化学习、项目化推进,在助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场书写新胜利,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