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召开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9:05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宁海街道召开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推进会。

  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村领导;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分管畜禽社区干部、相关村小组组长;各村(社区)下村组组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兽医)工作人员;各村派驻“湖泊革命”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强调,各村社(社区)要认清形势,搞清楚为什么要做;要对照要求,搞明白要做什么;要压实责任,搞准确要怎么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分类分步处置,强化督查督促,形成常态长效,确保畜禽禁限养范围退出工作圆满按要求完成。

图片2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戴晴对街道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深入分析畜禽养殖退出面临的形势;紧盯目标,扛实抗牢畜禽退出主体责任;认真履职,确保克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图片3

  据了解,此次开展畜禽禁限养工作,依据江川区《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方案》,划定星云湖流域湖泊生态保护黄线范围内及黄线压覆的村庄以及星云湖流域内大龙潭河、周德营河、学河、东西大河、大街河、大庄河、旧州河、大寨河、渔村河、周官河、小街河、螺蛳铺河12条主要入湖河道沿岸200米范围内(含压覆200米边界的村庄)为畜禽养殖禁养区;星云湖流域范围内除禁养区以外的区域为畜禽养殖限养区。

  要求禁养区内的散养户在2022年12月31日前全部退出(散养家禽每户不超过10只,并严格实行圈养)。实现村庄内“不见畜禽养殖(每户可圈养家禽不超过10只),不见粪污排放”;规模养殖户2022年12月31日前退出50%以上。实现三个优先退出,即:无粪污处理设施或不达标排放的优先退出、星云湖保护黄线(红线)内优先退出、入湖河道周边200米内、水源点400米内优先退出,2023年6月30前剩余部分全部退出。限养区内畜禽养殖总量只减不增,原则上禁止新建畜禽养殖场,现有畜禽养殖场(户)必须规范养殖,于2022年10月底前完成现有畜禽养殖场(户)规范养殖工作。